最近渭南市猪肉、鸡蛋价格略有上涨,你发现了吗?

2020-08-05 01:46:00 作者: 最近渭南市猪

近日,有市民反映,鸡蛋价格和猪肉价格相比前一段时间略有上涨,一盘鸡蛋售价比之前贵了5块钱。8月3日下午,记者走访渭南城区几家超市。

在朝阳大街南侧一家超市,店员告诉记者:“最近,鸡蛋价格确实比前几天贵了一些,但也是波动上涨。2日,红皮鸡蛋每斤零售价5.2元,3日,每斤售价4.9元。”

同样,在位于朝阳大街与三贤路十字的一家超市,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该超市肉类货架上并没有肉。一店员告诉记者:“猪肉价格相比前一段时间有所上涨,零售价在32元~34元之间波动。超市肉类售卖有时间点,建议市民早上前来购买。”在这家超市的鸡蛋零售区,记者看到红皮鸡蛋每斤5.39元,白皮鸡蛋每斤5.79元,零售价相比朝阳大街南侧那家超市贵了一些。

4日上午,在高新区新二路农贸市场,一家肉店,店主告诉记者:“前几个月猪肉价格确实降了很多,但最近又有所反弹,涨了许多,每斤卖32元到33元,一天内猪肉价格又会有波动。”

4日上午,渭南市商务局一工作人员表示,7月27日-8月2日对渭南市27户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的粮食、桶装食用油、猪肉、鸡蛋、奶制品及17种蔬菜进行监测,监测显示渭南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从价格情况来看,粮食类零售价格微降。小包装大米零售价格环比下降0.66%,小包装面粉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38%;桶装食用油每升零售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大豆油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33%,花生油零售价格环比下降0.49%,菜籽油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41%,调和油零售价格环比下降0.95%;精瘦肉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17%;鸡蛋零售价格环比上涨1.32%;奶制品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01%。

那是什么原因导致鸡蛋、猪肉价格上涨呢?该工作人员说:“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生猪产能过低,产出不足,加上进口猪肉的减少,猪肉市场供不应求,导致猪肉价格上涨。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在当前价位上微涨。鸡蛋的,是因为夏季高温天气,蛋鸡产蛋量减少,加上鸡蛋存放成本增加,价格稍有上涨。预计后期鸡蛋市场价格将在当前价位上继续小幅波动。”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实习记者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