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农民为造机器欠下百万巨款,而15年后,美俄纷纷上门求购

2020-07-24 22:42:52 作者: 50岁农民为

位于山东省的吴洪珠是一位普通农民,在他的家乡几乎世世代代的人们都靠着种植土豆为生,人们就靠着徒手挖到土豆再廉价贩卖出去得到微薄的收入来养活一家人,可农民们这种方式,不仅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也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精力,手也经常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口。

这引起了吴洪珠的一度思考,在科技发达的如今,已经有很多能够代替人的智能机器诞生,那是否挖土豆这件事情能够制造出代替人们双手的机器呢。关于这个问题他想了很久,希望自己能够亲自动手设计一个全自动的挖土豆机。

有了这一想法后,吴洪珠整天都将自己关在房间里,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他都投入到机器的设计当中。在设计完机器的外观后,吴洪珠就开始奔波在各个商场,找寻适合的组装零件,一做就是耗费好几个月的时间,在看着机器即将完成的样子吴洪珠的内心也是充满了无数的喜悦。

功夫不负有心人,吴洪珠终于研制出了第一台土豆机,在机器研制出来后,他就立刻进行下地试验,然而机器刚下地没多久就把土豆切破了,不服输的他在自己家的田地里进行反复试验,对机器的漏洞以及缺陷进行反复修改,一直到机器能够完好无损将土豆挖出为止。

而农民也开始广泛的进行订购这个能够帮助他们收获土豆的机器,因此吴洪珠开始创办了一家专门制作收获机的工厂。研制成功的收获机也让他过了好几年舒服的日子,但随着雨季的到来,那几天就到来了的滂沱大雨,尤其雨后那泥泞的土地让收获机严重受损,从而土豆也因此都被切烂。

很多农户都集体围在吴洪珠家的门口,要求赔偿,吴洪珠面对此事只能掏出自己的积蓄赔偿给农户们,但是他的积蓄却不够赔偿,无奈之下只能到处借钱尽可能的弥补农户们的亏损。这次的事故也让吴洪珠欠下了200多万的巨款,为了还清这批欠款可是苦了吴洪珠,费劲脑汁终于在不久还清。

结束了这场还清欠款的风波之后,他再次闭关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研发研究之中,并对机器进行多次修改研发,任何时间点只要是有了一丢丢灵感的他都会立即对机器进行改造、试验。

最终上天不负有心人,可算是让吴洪珠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并且对自己研发的产品提出了专利请求。

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壹心三农快来评论区一起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