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化小区:不明水源跑冒近半月 居民担心泡坏地基

2020-07-24 21:55:33 作者: 一化小区:不

近日,家住昆区一化小区的居民向《直播包头》栏目反映,16号楼西侧围墙下出现不明水源跑水的现象,持续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都没人管。居民们担心长此以往会对楼体的地基产生影响。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位于一化小区16号楼西侧紧靠墙根的跑水处,仔细观察,还能看出跑水的位置泥沙在不断翻腾。因为水流不断,水已经顺着墙根流出了百米之外。

一化小区居民

当时发现以为是雨水管滴水了,房顶有太阳能,以为是有人放水放的没关。再一仔细看不是,它那里翻起那个水花了,这证明不是从楼上流下来的,是从地下翻上来的。

因为这水无色无味,所以居民们感觉应该是自来水管道破裂,当即就联系了供水公司。

一化小区居民

供水公司来了以后,挖开用水泵把水抽干净以后,就看出水的流向了,证明就是那边的。

居民告诉记者,围墙的另一侧原本是包钢的一处锅炉房,已经停用好多年了。供水公司抢修人员已经排除一化小区院内自来水管道破裂的可能,这水应该就是一墙之隔的锅炉房地下管道出现漏点所致。

一化小区居民

锅炉房那边有煤场放煤的,地面打的水泥,那个水肯定从水泥地翻不上来,所以就憋到这边来了。现在我们怀疑这个暖气沟已经灌满了,灌满以后没流处了,从地面给翻出来的。

供水公司以及居民都联系过包钢房产公司,维修人员也到现场查看过,可是之后就再无动静了。眼看着这水还是不停地流,居民们有些不淡定了。

一化小区 居民

流了将近有半个月,这个水是活的呀,它泡着地底下的东西,把地下的土泡空了,说塌就塌了。

这清灵灵的水,不是污水,确实是浪费,极大地浪费。希望上头重视重视 ,尽快的给我们解决。

一化小区 居民

一化小区 居民

我建议这几家一块把这个墙推倒,刨起来整个找,到底是谁们家的责任,谁承担。

为此,记者也联系了包钢房产处,由于工作人员正在另外的地方进行抢修工作,记者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电话采访。

包钢房产公司

调度中心主任

党民

我们管区的维修人员也到现场看了,工程部的人也去现场看了,怀疑底下有一根铸铁的供水管线漏水了。由于这根管线比较深,大概在2.5-3米之间,而且周围还有混凝土路面,具体这根管线供哪栋和供什么地方,我们需要机器把这个挖开。这两天我们将组织一个施工方案,把地面挖开以后,看到底是哪部分漏水。挖出来要是有漏水的地方,我们就会及时处理。

党民告诉记者,施工方案目前已经确定,最近两天机械就会进场施工,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直播包头

记者:王娜 任新宇 崔笑岳(实习)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