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骂球迷“下贱”!黄健翔凌晨5点回击:这么脏的话过分了

2020-07-19 07:09:15 作者: 学者骂球迷“

学者王小东发表激烈言论,怒斥国足的社会贡献无法与大学相比,看似回应刘建宏,实际上发表了很多极端的言论,甚至辱骂球迷。为此,黄健翔在凌晨5点看比赛的时候抽空进行了回应。



7月15日,著名学者王小东在微博上狂发几十条微博,回击足球界,直言国足回回拿世界杯也不如北大清华,你们贡献是负的!王小东疯狂嘲讽:“讲到国足,你要讲到贡献,说实话,你们就是回回拿世界杯,你们的贡献也比不上北大和清华。比不上其中任何一个学校,任何一个系。你们的贡献是负数啊!大负数啊!”

王小东还明显看不起足球项目:“你国足,我就讲男足,你做的工作不重要,不就是球玩玩嘛。”“其实美国那套体育崇拜文化,是美国的底层垃圾文化,美国不是靠这个底层垃圾文化当超级大国的。”有球迷骂他,结果被王小东直接辱骂:“要不是这些下贱球迷下贱到化粪池里,中国就算踢不过欧洲拉美,至少可以在东亚称霸!”

为此黄健翔进行了回应:“从先前足球队员被拿来跟大学生比跑步,到今天怎么又变成跟大学比社会贡献了呢?这里哪件事是中国足球要比的?社会形象如此,TA敢嘛?别说中国足球,世界上哪个国家的足球拿世界冠军也很难比较本国大学的社会贡献吧?

如果体育可以这么拿来比,那么所有体育项目的世界冠军奥运金牌恐怕都不如几所大学对社会的贡献大,甚至远不如蓝翔技校。另外,骂中国足球可以,骂足协骂裁判骂球员骂教练骂记者骂解说骂投资人骂管理层骂供应商骂赞助商……都可以。这么脏的话骂球迷就过分了。”



值得一提的是,王小东,1955年出生,学者。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硕士。目前微博粉丝249万。7月15日几十条微博,王小东花了一天时间都在**足与网友,一直骂到了凌晨才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