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湖北恩施城区几乎泡在水中,防空警报拉响

2020-07-19 01:50:42 作者: 揪心!湖北恩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法科生之家

不错过最新资讯法律干货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

受持续特大暴雨影响,16日至17日,清江河水位持续上涨,两岸主干道积水达2米左右,湖北恩施城区几乎泡在水中。

澎湃新闻记者:郑朝渊 编辑:胡宝秀?责任编辑:周琦

防空警报拉响17日中午12时,恩施市水利防汛抗旱分指挥部决定,将恩施市城市防洪应急响应由IV级提升为Ⅲ级。13时30分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16时30分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恩施市政府紧急通知:清江干流及龙洞河淹没线以下居民迅速转移。

由于清江河水上游来水太多,恩施市大龙潭水库开始泄洪。

恩施警方发布通告:非抢险救援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17日,湖北恩施州***发布通告,因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城区多处道路中断,非抢险救援车辆不得上路行驶,提醒居民不要到清江两岸围观。

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暴雨工作,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同时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300人抢险突击队:转移群众、抢救财物
17日上午开始,随着清江水位快速上涨,上游大龙潭水库启动泄洪准备,倒灌的河水致使沿河公路被淹,两岸单位宿舍、居民楼一时间涌入大量洪水。

恩施市***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立即组建300人抢险突击队,投入到转移群众、抢救财物中。

上午7时,舞阳办事处官坡社区告急,洪水已经开始涌进居民楼!恩施市***舞阳派出所迅速组织45名警力,联合办事处、居委会干部赶往受灾地点。
各级各部门全力救援
暴雨成灾,有一群人,他们用信仰做帆,坚定地守护在风雨中;他们用斗志做船,顽强的奋战在洪水前:

3名群众被困洪水中,恩施市***太阳河派出所民警涉水救援。州城巴公溪绕城线高架桥下,车辆人员被困,民警在将人员转移后又返回车边,确认车上是否还有其他人;派出所、办事处、居委会联合,逐栋逐户清查转移人员;咸丰****忠堡派出所民警转移被困群众;民警与养护人员在高速路上,合力挪走落石、清理碎石,排除险情;来凤****大河派出所民警,协助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对栏马山村受灾村民进行救助。
愿平安!



疫情有关诉讼案文章精选

美国不是“法外之地”,奉劝美国一些政客用《国际卫生条例》照照镜子

美国第二起州政府诉中国案诉状解读与法理分析(附诉状全文)

霍政欣:面对西**客的“滥诉”,不能沉默

肖永平:应对美国滥诉的法与理

尼日利亚律师、法学教授起诉中国索赔2000亿美元!

11位美国法学教授对「美国密苏里州诉中国案」发声

美国密苏里州检察长正式起诉****等9名被告(附诉状全文)

国际法专家肖永平:“向中国索赔”在国际法上完全站不住脚

新冠病毒与国际法:中国需要赔偿各国的损失吗?

美国学者如何看待****美国被诉

如何看待武汉律师因疫情起诉美国政府?中国法院会受理吗?
北京女律师因疫情起诉美国**特朗普!(附诉状全文)

“美国律所就新冠疫情起诉中国案”有哪些法律问题?如何应对?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主持召开了一次研讨会!

美国一律所就新冠疫情对我国提起集体诉讼(诉状全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