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同心抗“疫”暖人心 感谢信致敬最美医护人员

2020-07-24 21:55:48 作者: 医患同心抗“

(抗击新冠肺炎)医患同心抗“疫”暖人心 感谢信致敬最美医护人员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4日电(王小军 王安妮)23日,新疆维吾尔医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一对夫妻患者的感谢信:“我和妻子感谢医院对病人及家属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这里,向您们道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新疆加油!乌鲁木齐加油!……”纸张上质朴的文字,流露出医患之间最真挚的情感。

因疫情防控需要,除了哺乳期的医护人员,新疆维吾尔医医院其它人员全部上岗。该医院急诊科共12名护士,9人被抽调参与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其余3人全部留在医院以保障科室正常工作。

茹柯耶·阿卜都,3名护士中的其中一位,虽然已经怀孕7个月,但和所有医务工作者一样依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她的丈夫是一名交警,目前正在燕尔窝执行卡点执勤任务,夫妻二人都在一线,父母也都不在本地居住,家中6岁的女儿无人照顾。鉴于这种情况,科室领导再三劝她居家办公,但居家三天后,茹柯耶·阿卜都得知科室忙不过来,便将女儿托付给亲戚照顾,自己主动申请到医院,承担一些工作任务。

每日忙碌的工作结束后,已经很疲惫的茹柯耶·阿卜都回到值班室,开始跟家人通话,“照顾好自己”承载了丈夫和亲人对茹柯耶的全部嘱托。

目前,由于科室护士人数少,工作量也比往常要大很多,每个人基本不分工,消杀、陪护各个细小且繁琐的工作都得完成,有时忙不过来,隔壁科室的医生也会来帮忙。“疫情期间,很多病人来到急诊科,是没有陪护的,缴费、领液体和送饭这些跑腿的事情也都是由我们完成的。不过,特殊时期,我们与患者之间建立的感情也显得异常珍贵。”茹柯耶·阿卜都说。

茹柯耶·阿卜都表示,医护人员所做的工作,经常会受到患者写来的感谢信,“这一份简短的感谢信拉近了医患间的距离,更是给了一线抗‘疫’工作者无限的力量。”

因疫情防控需要,滞留在该院的王蜀昆道出了写感谢信的原因。“疫情当前,乌鲁木齐有无数医护人员用行动践行着守望相助、同心共渡难关的大爱。在医院我和家属感受到在家一样,医护人员关怀无微不至。”

一份感谢信,承载了疫情期间,患者对医护人员莫大的信任。该院心病科主任买尼沙·买买提说:“留在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做了些该做的事,疫情期间留在医院的患者更需要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到医院如家,安心就医。”(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