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区一在建工地一名工人不慎跌落 钢筋贯穿身体

2020-07-24 22:42:06 作者: 松北区一在建

龙头新闻讯 23日15时左右,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中源大道与智谷二街交口附近一处在建工地内,一名工人不慎跌落,被钢筋贯穿身体。所幸消防指战员及时进行救援,将伤者及时送医。

据消防部门介绍,23日15时17分,星月街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到达现场询问知情人和侦查现场后得知,该建筑工人在三层的脚手架上施工作业时,不慎坠落到二层的钢筋结构架上,被竖立在身体下方的一根2米左右钢筋头插入腰部,在腰部以下属于悬空状态,并无支撑点,被困者随时可能会出现二次伤害。

随后,消防员在指挥员的引导下开展救援,指挥员找准贯穿伤者的钢筋,先利用角磨机对腿部外侧多余的钢筋进行切割,使其减少受力面。钢筋被成功截断后,消防指战员与民工小心翼翼地把被困者抬到担架上,被安全运送至120急救中心车内。最终在车内经过20分钟艰难紧张的救援,被困工人成功脱离险境,伤者移交现场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