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外地车!唐山丰润警方打掉一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2020-07-24 22:41:23 作者: 碰瓷外地车!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丰润警方紧盯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犯罪,不断完善扁平一体化打击、立体化防控、信息化排查工作机制,将专项行动与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近日,这局成功打掉一个以“碰瓷儿”为手段,专门对路过丰润的外地大货车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18起。

2020年7月19日18时许,火石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控时发现,安唐线火石营镇火北村某旅馆附近,有一辆白色 尼桑轿车和大货车发生事故纠纷,双方正在争执。见此情况,巡逻民警停车欲了解详情。发生肇事的车辆是一辆外地牌照的大货车和一辆尼桑牌轿车,双方因为赔偿问题发生争执。尼桑牌轿车上的三名男子看到派出所民警帮忙解决交通肇事,表示想尽快了事,大货车司机也表示是外地车辆,为不影响自己的业务,也同意直接赔钱快速解决纠纷,但希望赔偿价钱在自己接受范围之内。了解情况过程中,细心的民警根据经验发现尼桑轿车被碰部位刮痕并不是新痕迹,他突然想起前一段时间在“提高群众满意度”入户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 : 一辆白色轿车在这附近徘徊,多次与过往大货车发生刮碰并获得现金赔偿。据此,巡逻民警迅速向所长汇报该情况,同时,“热心”的将双方人员请到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经民警与交警部门核实,发现尼桑牌轿车上的三名男子陈某亮(男,42岁,丰润区人)、郭某波(男,35岁,丰润区人)、赵某波(男,40岁,吉林东丰县人),除当天发生的这起肇事车外,还曾驾驶另外两辆轿车,以两两交叉或三人合伙的方式,数次流窜滦南、古冶、滦县、丰润等地,连续发生轿车前侧与大货车的左后轮或右后轮刮碰的交通肇事。经初步调查,涉及三名男子的报警就有十几起,肇事另一方车辆均为外地大货车,解决方式都是大货车赔钱,每次陪款额度约在800到1000元左右。

经对三人进一步审查,三人开始一口咬定就是意外交通肇事。随着审讯深入,三人交待了利用外地货车怕影响运输业务、不愿意长时间在外地解决交通肇事并愿意花钱了事的心态,先后驾车在唐山市丰润、丰南、开平、路北、玉田、滦州、迁西等地,以勒索钱财为目的,伺机撞车“碰瓷儿”,施敲诈勒索,非法谋利数万元的事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