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检查汉堡王门店,一过期卫生公示牌被当场摘走

2020-07-19 03:31:37 作者: 西安检查汉堡

华商网

7月17日中午时分,华商网记者在汉堡王西安大雁塔店面采访店内就餐顾客时发现,西安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来到店内,记者询问其是否是来突击检查店内食品安全时,对方表示其接到群众反映来摘掉过去的卫生公示牌,目前这块工作已经划归其他部门监管。

随后该名工作人员将悬挂在店内的“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摘走,“自从食品安全法颁布以后,这些事情早就不归我们管了,他们还挂着这个过期的牌子,我们今天来就只是把牌子取走而已”。该公示栏中显示店铺的卫生信誉等级以及现场检测评价报告,汉堡王大雁塔店的卫生信誉等级为一般,现场检测评价报告内容则为食品添加剂公示,显示添加的成分为二氧化碳,使用的对象是饮料类。最后记者还发现在该店的卫生公示栏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主要内容也已经被撕掉,店员成主要内容为食品经营许可证,已经单独重新裱起来,店内21名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仍在正常公示中。

下午三点记者到达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根据2016年《国务院关于整合调整餐饮服务场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决定》,饭馆类的公共场所核发的卫生许可证,有关食品安全许可内容整合进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发,已经不归卫生健康局管理,而且现在又都整合到市场监督管理局了。”

工作人员之所以取走该牌子,是由于7月17日雁塔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反映,大雁塔汉堡王店内悬挂的相关证件不合规,随后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检查,发现该证件已经过期,且此类证件目前已经属于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于是将证件收走。

对此汉堡王大雁塔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卫生监督所就不监管我们,但是这个牌子我们还一直挂在这,今天他们来人就把这个给取走”。至于新的公示牌对方表示已经在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会很快发下来,至于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今天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时都已经出示过。

本期编辑 常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