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战中:田家镇有支特别能战斗民兵应急排

2020-07-19 03:31:15 作者: 汛战中:田家

汛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

在武穴市田家镇有支特别能战斗应急排。他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上次参加全市防汛抢险演练荣获全市第一名。

7月12日这支民兵应急排接到田家镇办事处防汛指挥部对兰州社区金牛湖堤进行抢险命令后,30名民兵到了金牛湖堤上个个奋勇作战,克服天下大雨和闷热的天气,他们身穿迷彩服和救生衣,一到抢险现场,有的手握袋口,有的手握铁锹铲土向袋里灌,有的系袋口。他们当看到中部战区陆军某部舟桥旅官兵搬土包人少情况,马上去扛土包送到金牛湖堤上险处地方进行加固加高。当看到舟桥旅官兵有的年龄小累的走不动,马上接过这些年轻军人肩扛土包,跑步送到抢险地方。

从7月12日到7月14日,在金牛湖堤抢险最关键时候,田家镇民兵排30名民兵个个能吃苦,能作战,他吃住在堤上。特别是在7月12日、13日晚上,他们为了保护金牛湖大堤,都在堤上就地坐在地上和衣睡觉,有的在地上垫一块塑料纸就和衣躺在地方睡,以利应急抢险。

这支民兵应急排做到累倒不下火线。19岁民兵田宇,他是第一次参加防汛抢险,在扛包时累倒也爬起来继续扛土包。30多岁田洪刚是一位开挖掘机司机,抛弃每天四五百元收入不挣,来参加民兵应急排抢险,他父亲患病后,他请假把父亲送到医院就诊后,及时返回金牛湖堤上抢险。民兵龚启正在金牛湖堤上扛土包手摔伤了,仍克服疼痛继续系土包袋口,坚持到底。

武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田镇所的袁子祯是这支民兵应急排的排长,他严格要求自己,他带着这支民兵应急排纪律严明、行动一致。在7月14日,在接到上级命令从田家镇办事处在40分钟赶到金牛湖堤,他却用30分钟就赶到了,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亲自检阅这支民兵应急排,并充分肯定:“田家镇民兵应急排是一支能战斗的,作风过硬的民兵应急排。”

7月16日黄冈军分区司令员赵建新来田家镇,也亲自检阅这支民兵应急排,并高度评价:“田家镇民兵应急排是纪律严明,是一支能打胜仗的民兵应急排。”

【来源: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