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群众发现险情上报有奖

2020-07-19 03:29:40 作者: 江夏区:群众

18日,江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鼓励全区广大群众参与巡堤查险,凡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险情的,视险情类别和轻重程度给予500至5000元奖励。

群众参与巡堤查险的范围包括:长江江夏干堤、重点民堤民垸(金水河、三门湖、官堤洲、丰收堤、南大堤、花莲湖、西湾堤)堤坝、水库、涵闸等。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非防汛人员进入的区域除外。

奖励标准为:发现滑坡、翻沙鼓水、沙眼等一般险情,每处奖励500元;发现管涌、堤身裂缝、涵闸重大险情的,每处奖励1000元;经鉴定为特大险情的,每处奖励5000元。

群众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的责任段指挥部,由技术人员实地查看,做好排险工作并确定险情等级;难以确定等级的由区级指挥部专家进行现场认定。

险情处置完毕后,各责任段指挥部向区指挥部办公室出具书面证明材料,经区指挥部办公室审核认定后统一发放奖励。奖励办法自防汛结束自动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