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轮疫情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又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多地驰援已到

2020-07-19 02:42:40 作者: 新疆本轮疫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7日24时至7月18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全部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截至7月18日12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269人接受医学观察。

据央视新闻消息,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7月15日0时至7月18日12时,乌鲁木齐现有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乌市天山区,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目前,确诊病例均为普通型和轻型。

截至目前,已有湖北、四川、江苏等三省派出医务人员火速驰援乌鲁木齐,部分医疗队已抵达当地。

武汉21名核酸检测人员抵达乌鲁木齐

今天,来自武汉的21名核酸检测人员,乘机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排查。来自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检测人员,还带了检测设备、医用灭活箱等仪器。

经过4小时飞行,目前检测人员已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重症八仙”之一 康焰第三次应征出发

今天,四川省卫健委组织抽调20名医务人员出发支援新疆,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

就在同一天,应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重症八仙”之一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教授也已前往新疆,指导重症救治工作。 这是康焰继驰援武汉、黑龙江绥芬河抗击疫情后,第三次“应征出发”。

江苏21人检验医疗队支援新疆

今天中午,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江苏省派出的21人检验医疗队,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往新疆乌鲁木齐,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筛查核酸检测工作。

网友:大盘鸡加油!

来源|天山网、央视新闻

编辑|柳璐

监制|高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