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无眠,洪峰平稳过境,等待艳阳天

2020-07-19 00:04:45 作者: 昨夜无眠,洪

近半个月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加之受下游长江高水位的顶托影响,我区府澴河水位居高不下,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7月17日8时50分,孝感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升级发布洪水橙色预警,16日至17日,受流域强降雨影响,府澴河水位快速上涨,预计府澴河、澴水下游将于17日下午达到保证水位,孝南区相关防汛部门加强防范。

7月17日14时,府澴河鲢鱼地闸29.82米,超保证水位0.13米;太平山水位29.24米,超保证水位0.24米;沦河东山头水位29.42米,超保证水位0.42米。

洪峰过境!水位急速攀升!水文监测数据显示,以上三个观测点14时水位,较12时水位分别上涨了0.10米、0.16米、0.15米。

孝南区各部门积极应对。

在湖北川冶建设集团八一料场里,

作为防汛物资储备用的沙料场上,

孝南区水利和湖泊局

组织的140人防汛抢险突击队

在这里集结待命。

区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 宋新元

八一沙料场位于东山头、朱湖的中心地带,紧邻107国道,交通便捷,负责上下10公里防汛堤段内的沙袋供应,一旦范围内发生脱坡、散浸、管涌等险情,可确保在20分钟内将沙袋运抵现场。

川冶建设集团项目经理 黄天将

为应对汛情,该单位调集防汛应急车辆18台,组织50名突击队员实名登记,24小时待命,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即可火速集结,召之即来,来则能战。

16时,数据显示河口闸水位开始缓降,“洪峰已过河口大桥段,正向下游行进!”

此时,在孝南区东山头防汛指挥所,值守人员正密切关注着水位变化。

17时,孝南区堤防总段副段长胡麒来到水位观测点,此时水位29.54米,比16时29.50米的水位又上涨了0.04米,已超保证水位0.54米。

“洪峰来了,水位上涨比较快!”胡麒说着,并在汛期时段水情表上记录数据。在水文监测系统内,胡麒查看了同一时刻长江水位28.43米,并记录在水情表上作对比,“长江水位跟沦河水位有1米左右的落差,行洪阻力还不算大。”

孝南区堤防总段长 方红兵

东山头堤段自2016年受洪水灾情后,几年来不断加强堤防建设,对险工险段采用深层搅拌桩加固,堤身加固、加高、硬化,当前堤高31.5米,较2016年加高了1.5米,“目前大堤质量可靠,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出现大的险情。”

17日20时,水文监测数据显示,北泾咀上游水位平稳、缓降,下游水位上涨速度已减缓。

洪峰过境

无数“守堤人”

一夜无眠

所有防汛工作都

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临危不惧不乱

挺过去

又是艳阳天!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编审:黄黎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