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民政局:牛屯河堤坝上的“民政防汛突击队”

2020-07-17 19:13:36 作者: 和县民政局: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的影响,长江水位超警戒水位,内河水位暴涨。面对汛情,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7月13日,县民政局接到指令,要求出动人员参加防汛抗洪。全局人员闻令而动、纷纷请战,迅速组织12名党员成立防汛抗洪突击队,奔赴功桥镇牛屯河防汛一线。到位后,突击队根据工作安排,立即组织队员在堤埂上开展险情排查工作,每天巡堤查险工作长达12小时,步行约2万步。7月14日,牛屯河西圩段一处因堤坝外侧出现渗水,开挖好的引水沟需要石子和沙子铺垫。突击队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加入抢险行列。由于备料点距引水沟近300米,队员们纷纷行动,装包的装包,肩扛的肩扛,经过3个小时的冒雨抢工,最终完成10余条引水沟铺垫工作。

面对汛情,民政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县民政局?马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