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就是命令,泰山客运保卫战

2020-08-05 01:51:52 作者: 天气就是命令

8月1日晚至8月2日凌晨,一场强降雨席卷泰城,泰山客运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及时排除各类险情,全力以赴保卫泰山安全,为游客平安畅通出行保驾护航。

8月2日早,雨势渐渐减弱,强降雨天气造成了运营线路、公司驻地等部分区域路段出现积水内涝、淤泥堆积、落石滑坡等现象,安全形势严峻。凌晨四点起,公司值班人员纷纷作出响应,紧急出动,不约而同地赶赴天外村、桃花峪两条旅游公路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清理路面上的泥沙落石、倾倒树木等,加强道路巡查、隐患排查,全力保障运营安全。积水严重的路段,水深已没过膝盖,大家置身雨中水中,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精神,挽起裤腿,卯足干劲,徒手搬运和清除堵塞水道的石头、垃圾,最快速度疏通积水路段。对公司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疏通积水,清理淤泥,全力守护公司区域安全,让公司环境迅速恢复干净整洁。各区域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了旅游线路迅速恢复安全畅通,各区域环境卫生清洁如初。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自进入夏季汛期以来,泰山客运公司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天气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担当,彰显了他们不等不靠、不胜不休、担当有为的优良作风,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泰山客运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保泰山安全,让景区无恙。

供稿:泰山客运公司

编辑:泰山景区融媒体中心 李晓璐

审核:泰山景区融媒体中心 范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