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画作 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2020-07-21 19:15:47 作者: 暖心画作 为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每位市民都是参与者。近日,75岁的徐树滋老人就以身边的志愿者为题材,绘制了一幅以“志愿服务 助力创城”为主题的水彩画,赞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别样风采。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威海市文登区威凤街的徐树滋老人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疏导路口交通、清扫街边落叶的忙碌身影,他便用手机拍下照片,回家用水彩记录下这一瞬间。

徐树滋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志愿者在街上打扫卫生、清理落地树叶以及烟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所以想记录下来。

徐树滋老人在绘制完成后第一时间与沿街志愿者和邻居们分享他的作品,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并呼吁身边人从自身做起,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在老人看来,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志愿服务让交通更加顺畅,让市容市貌更加整洁。

徐树滋说,志愿者们把落叶刚清扫完,树叶又落了下来,又接着清扫;前面抽烟行人扔的烟头,后面马上清扫得很干净;还有一些志愿者引导车辆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徐树滋老人的举动也让每天忙碌街边路口的志愿者们备受鼓舞。

文登区统计局志愿者曲德军告诉记者,参加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得到了沿街商铺和市民的积极支持,特别是徐大叔绘制了一幅画,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温暖,也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接下来会一如既往地把这项工作干好。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建设文明家园的热潮中,凝聚起全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