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 于超:披上披风,就是“超人”

2020-08-05 02:37:34 作者: 榜样 | 于

于超

他是中共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0届本科毕业生,现已成功保研至本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本科就读于我校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现任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20届优秀毕业生。

他曾在2016-2018学年担任校广播台编播、2018-2019学年担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生会主席、2018-2020学年担任地质工程2016-2班班长。

在校学生会期间,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工作,直接负责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10余场大型活动,参与学生达数万次,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优质平台。坚持思想引领广大学生干部,带领学生会干部主动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深入推动我校学生会改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工作氛围。

2018年暑假他来到了八达岭军训基地,协助完成了学校军训宣教组的各项工作。2019年暑假通过团中央组织的扬帆计划,在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社会宣教处进行了一个月的实习工作。在各项工作当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时刻发扬热爱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曾荣获:2017-2018年度,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省市级);2019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

他曾主持过“百十矿大,世纪辉煌”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以及校、院两级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等多场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在2019年参与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志愿者工作。2017年荣获“珍惜资源 共绘蓝天”第48届世界地球日演讲比赛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第六届“矿大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十三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节“环保作品创意大赛二等奖”。

只要跑得够快,消极就追不上我

于超就像是那个优秀的不能再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但是,他低调温柔,待人谦逊,亲切的就像是邻居家的大哥哥。他眼眸清澈,总是带着笑,好像生活里从没有阴霾。

关于自己的乐观,他是这样说的:“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能够自我调节的人,也许是曾经担当晚会主持人的经历带给我的吧。当我在上台前心里有些许紧张的时候,我都会做一些放松动作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平时遇到一些不顺心不如意的事情,我也会试着去接受和消化他们,因为我知道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没有时间用来难过和悲伤。很多时候都是,只要我足够努力和忙碌,消极的情绪就不会追上我,同时生活也会变的更加充实。”

生活就像是巨人的花园,有香气扑鼻的玫瑰,也会有丛生的荆棘。只要你走的够快,荆棘才不会追上你。

真诚待人就是超能力

当谈到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感悟和体会时,他是这样说的:“在学生会参与学生工作的时间里,从一个部门干事到部门负责人再到组织负责人,我觉得学生干部最重要的就是甘于奉献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品质。”

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活中扮演着独特的角色,就像是老师和其他同学之间的桥梁。于超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踏实认真的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更多的关注同学的所感所想,将老师分配的各项工作完成的非常出色。

“很多时候我们做的工作并不能被所有同学理解,甚至也会被个别同学所误解,但是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全心全意,设身处地的去为同学们着想,为同学们发声,就一定能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的真诚与坚持。”只要你付出了真心,你肯定会得到回应。于超的话处处折射出他心底里的乐观和积极。

孤独的超人才不是无所不能

没有人的路途会平坦到底,就像没有永远的晴空万里。在繁重的学习和工作中,总会有坎坷和困境,这个时候坚持下去的勇气是最最重要的。

当问到于超勇气的来源时,他说:“我觉得大概是家人的关心和期待还有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他们带给我走出困境的力量,消除我的迷茫。”

于超说他的优秀也并非只靠自己的努力,支撑他取得的这些成绩的也离不开老师和朋友们的帮助。“作为学生干部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他们在我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都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支持。在我迷茫困惑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也是他们的优秀让我不断地要求自己,努力向他们看齐。”

没有哪一个人的成功之路是孤独一人走来的。这一路上每一次相识都是命运的馈赠,或好或坏,都是一份独特的存在。超人看起来确实无比强大,但是超人也要有朋友的帮助才能激发更大的潜能。

寄语学弟学妹:

首先要静下心来想一想,给自己定一个近期目标,比如这个学期要完成什么事情,成绩加权平均分要达到多少;然后定一个较长远目标,比如将来保研、考研、出国还是工作。当一个人有了目标,即使目标还没实现,也没太大关系,我们的每一次努力都在离那个目标更近一点。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请一定要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前方的道路可能乌云密布、荆棘丛生,但也要努力向前。请坚信,所有你经历的委屈、受过的伤痛,都会成为你最宝贵的勋章和财富。也正是因为这些困难,才会使你的成功变得更加耀眼。

——于超

文 字/王俊丽于超

来 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生会

本期编辑/诸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