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机上火花掉在货物上引发火灾,系施工人员违规操作,事后还有三人做伪证被拘

2020-07-20 20:03:54 作者: 电焊机上火花

7月17日,长沙市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丁字派出所对“7·15”长沙港湾置业有限公司五金仓储C6栋火灾事故中1名涉嫌过失引起火灾人员及3名涉嫌提供虚假证言人员依法实施行政拘留。

7月15日上午8时许,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沙港湾置业有限公司五金仓储C6栋发生火灾。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火灾扑灭后,现场没有人员伤亡。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丁字派出所立即对火灾原因开展调查。

经初步调查系违法行为人魏某涉嫌违规操作,导致使用的电焊机产生的火花掉落在C6栋仓库2楼的货物上引发火灾。公安机关在调查期间,违法行为人戴某在刘某的唆使下,伙同欧某提供虚假证言,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办案,帮助魏某逃避打击处理。

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移交区公安分局丁字派出所,丁字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依法对魏某行政拘留1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对戴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对刘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对欧某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