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让乡里成为一座孤岛!”刚出警转移完群众,他决定留下来逐户排查

2020-08-05 02:39:30 作者: “我不会让乡

今天凌晨,台风“黑格比”登陆后,连续强降雨致使乐清仙溪山洪爆发。水位暴涨,车辆被淹,大树被连根拔起,道路被洪水隔断……面对这场台风,乐清市公安局仙溪派出所民警韩泽平坚定地说:“我不会让乡里成为孤岛。”

8月4日凌晨4时许,仙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方大伯的报警,称台风太大,家里非常危险,需要转移。接到报警后,韩泽平立即带队抵达现场。

方大伯所住的是一层楼高的砖房,屋后靠着山坡,屋前平时干枯的小溪水位猛涨。在强烈的风雨侵袭下,砖房已出现摇晃的现象,房顶也在不停漏水。

“我孩子已经转移了,我没事,我要留在这里看好家里东西。”面对恶劣的天气,方大伯在配合民警和乡镇工作人员转移好孩子后,自己却执意不肯离开。

眼看情况危急,韩泽平只能苦口婆心地劝说。最终,方大伯还是同意转移。

在妥善安置好方大伯后,韩泽平与同事准备返回单位继续执勤。一路上,积水越来越高,逐渐漫过桥头,车辆已无法正常行驶。

“我们先留在这里!不然乡里群众随时可能失联!”眼看着乡里即将被大水分割成一座孤岛,韩泽平果断下车,淌过漫至膝盖的大水前往附近村居逐户走访排查。

“不挨家挨户看看,我真放心不下。”韩泽平说。

“这下暴雨刮大风的,你们也忙了一整夜,没什么吃的,就给你们煎了鸡蛋烧了热水,快过来暖暖肚子!”看着民警全身湿透,双手被泡得发白起皱,两眼又熬得通红,一位热心大姐使劲地招呼民警进家门,“还好有你们在,我们特别安心!要不要再煮点姜汤,千万不要受寒了。”大姐丈夫也在一旁不断关心道。

“不用了不用了,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大姐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有事情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谢过大姐后,韩泽平和同事转身继续淌入积水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