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马路天使 温岭义工夏日送清凉

2020-07-27 12:14:35 作者: 关爱马路天使

清晨,当人们还在酣睡时,道路上就响起了“沙沙”的扫地声,这个声音来自一群可亲可敬的环卫工人。7月26日,台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松门分会联合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在松门镇天竺北路举行“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松城”活动,为全镇的环卫工人送上“清凉”。

当天上午,慈善义工们就来到协会,他们生炉起火熬制绿豆汤,整整熬了3大锅,还放入红枣、杞子、冰塘等,非常的香甜。除了亲手熬制的绿豆汤,协会还准备了西瓜、王老吉饮料等,从下午2时开始,义工们走上街道为每位环卫工人送上清凉。

午后的阳光毒辣,环卫工人们清扫完辖区陆续赶过来了,许多环卫工人衣襟湿透,额头冒着汗水。义工们给他们送上一碗绿豆汤和一块西瓜解暑,之后又给每人送上一箱王老吉饮料。自行车协会负责人介绍,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引起社会大众的重视,尤其是青少年一代的关注,体会他们工作的艰辛及生活的不易,激发大家共同来承担社会责任。

已经干了环卫工作数十年的朱正玲大爷,品尝了义工们送上的绿豆汤和西瓜后,觉得非常的凉爽,也特别解暑,他非常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他们的关爱。老人一手提着饮料,一手吃着西瓜,脸上堆满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