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57万!玉林90后银行职员帮人理财,一顿“操作”钱进了自己账户

2020-07-25 15:45:12 作者: 诈骗57万!

90后的陈某大学毕业后应聘到某银行工作,因赌博、还贷款等缘故,他身负巨额债务,于是把目光盯上那些购买理财产品的熟人,他利用老人不懂手机操作,短短几个月里,他直接把两名阿姨共57万元转入了自己的账户,用来赌博、偿还贷款等消费。目前,陈某因诈骗罪已被执行逮捕。

欲擒故纵,他把客户的33万装进自己口袋

陈某,男,1993年生,玉州区人。2016大学毕业后,他应聘到XX银行玉林分行工作,负责揽储、销售理财产品等业务。2017年他在参加一亲戚的新房进伙宴席过程中,认识了祝阿姨(化名)。一个月后,祝阿姨来到陈某上班的银行称自己想购买一些理财产品,陈某则热情地帮祝阿姨购买了一份10万元1年期的理财产品。

(网络配图)

2018年年底的一天,祝阿姨收到了理财产品本息。2019年3月,祝阿姨又来到陈某上班的银行,并要求陈某再次帮她购买理财产品。当时祝阿姨选定了一份9万元的理财产品,但因不懂进行手机操作,于是要求陈某帮忙操作购买,然而心生贪念的陈某竟直接把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上,还跟祝阿姨说:“你的产品已经买好了”。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陈某如法炮制,共将祝阿姨购买理财产品的33万元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上。

奶奶介绍的,他一样照“吃”不误

2018年8月,陈某的奶奶介绍程阿姨(化名)给陈某认识,叮嘱他帮程阿姨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当着奶奶的面,陈某答应了下来。

几天后,程阿姨来到银行找到陈某,于是他利用程阿姨不懂操作手机的机会,将程阿姨原本用来存定期的4万元钱直接转到自己账户上,且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陈某先后将程阿姨打算用来购买理财产品的20万元全部转入自己账户。

随着祝阿姨、程阿姨的存款、理财产品的期限越来越近,而陈某诈骗两位阿姨的57万元也被他挥霍一空,眼看还债无望,陈某只好如实跟两名受害者说出实情,于2020年向玉林警方自首。7月8日,陈某被执行逮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