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5岁男孩摔伤后脑勺出血急需送医,警车鸣笛开道五分钟送抵医院

2020-07-25 15:44:45 作者: 厦门5岁男孩

警车为求助车辆开道。

警车从求助车辆后方鸣响警笛呼啸而至,求助车辆驾驶员立即会意,紧紧跟上冲出车流。7月22日下午,翔安交警大队马巷中队接到群众求助,一辆载有受伤儿童的小车需警车帮忙开道。中队民警立即出动,5分钟内就将伤员护送至医院。

22日下午5时22分,马巷中队值班组人员接到110指挥情报中心指令,称在马巷镇友达光电北门红绿灯路口一辆私家车上有一名伤者,要送往马巷镇同民医院,随同家属担心车辆前往同民医院路程中红绿灯较多,无法快速到达医院,请求交警警车开道争取抢救时间。

接到指令后,翔安交警大队马巷中队值班组人员立即出警,与护送病人的家属取得联系。交警从电话中了解到,受伤者为一名5岁的小男孩,不小心摔伤导致后脑勺出血,已经出现了嗜睡症状,情况比较紧急。

出警人员立即驾驶警车、闪着警灯、鸣着警笛前往该车辆所在地。此时,小车也已行驶在路上。当日下午5时28分,警车在车流中找到该小车,从后方鸣笛超车,小车驾驶员立即会意跟随,一起开往同民医院。一路上,警车不断鸣着警笛提醒过往车辆避让;遇有红灯的路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借道通过,为患者打通生命通道。

当日下午5时33分,在警车的护送下,小车一路畅通地抵达医院,受伤男孩随即被送入急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