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母猫心!为救孩子,土耳其流浪母猫,冒险救助医生

2020-07-27 12:13:33 作者: 可怜天下母猫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指的不只是人类父母对孩子的爱,也指的是动物们对孩子的爱。甚至为了救孩子,一向害怕人类远离人类的动物,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向人类救助。

日前,土耳其一间诊所外头,传来喵喵叫的声音,一只流浪母猫步履蹒跚地走过来,在门边徘徊不停哀嚎着,似乎发生什么很紧急的事情。

人们见它不住喘气,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似乎在隐忍着什么,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猫咪是来求助的!

诊所的工作人员察觉不对劲打开门一看,发现这只母猫似乎怀孕了,看起来却非常难受,一直在挣扎,于是赶紧将它送往附近的兽医院。

一到兽医院,母猫已经快没有力气,全身瘫软奄奄一息。经过检查之后,才发现是有只小奶猫的头,卡在母猫的产道中,让它觉得很不舒服,母猫应是难产,才选择冒险找上人类求助。

于是,兽医紧急为它开刀剖腹产,很快,母猫顺利诞下了4只小奶猫,自己也脱离了生命危险。

最后母子均安,小奶猫也都非常健康。母猫为了孩子,辛苦了这么久,终于可以稍微放心一些了。

为了救孩子,流浪母猫还知道要来找医生,也太聪明了吧!同时,也可以看出母猫是流浪动物,她冒险救助,展现给我们的,还有母爱的伟大。

无独有偶,两月前,土耳其也爆出了一起类似事件。一只土耳其流浪猫,叼着奶喵,冲进急诊室求医护人员,救助它的孩子。一名叫做Merve ?zcan的网友,亲眼目睹整个过程后,在境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分享了这件事。

位在伊斯坦堡一间医院的急诊室,事发那天,突然进来了两个“特殊病人”,原来是一只三花流浪母猫,嘴里还叼着一只??瘦弱的小奶猫,猫妈妈看起来似乎有些着急,当它发现医护人员时,立刻冲到脚边想要寻求人类帮助。

而在急诊室现场的医生及护士,一看见这对母子,则立刻关心地围了过来,看看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忙。

当其中一位医生,将小猫抱起来准备带去检查是否有受伤时,母猫完全不愿意小猫离开视线,一直紧紧跟着它,为了让母猫安心,医护人员立刻提供母猫一些牛奶与食物,希望它可以补充体力的同时,也能把情绪安稳下来。

在经过一番检查后,医生确定,猫咪母子目前均无大碍,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他们后来,仍然联系了一间当地的兽医院,并送这对猫母子到那里,再次做了检查以确保健康!

在母猫找医生救孩子的事情,在网上热传后,猫妈妈的机灵与勇气,立刻引起许多网友关注和佩服,不少人表示:“母猫真的好聪明,知道要到医院求救。”

“谢谢急诊室的医护人员,你们很有爱。”

“觉得心头暖暖的。土耳其人真的很爱猫”

“感动,母爱真伟大,希望这一对猫母子都能一直健健康康的,也可以很快就找到新家!”

这两起土耳其发生的“流浪母猫为救孩子求助医生”的事情,更是可以看出,动物都是有灵的,即便是攻击性再强的动物,对待自己的孩子,都是慈祥又充满温馨的。

希望这些流浪的小动物们,都能在人类的帮助下,找到一个安稳的家,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人类对于动物的救助爱心,也能持续不断地传递下去,而这也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一种特别方式,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