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拼!为准点完成交接 气象局职工游泳去上班

2020-07-26 16:37:26 作者: 太拼!为准点

近日,安徽合肥庐江县普遍出现大暴雨,多地严重积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7月18日当天,庐江县气象局职工马舜为准点到达单位,不耽误工作,只能游泳前往单位并准点完成交接班。“当天晚上20点要换班,因为雨下得很大,小区地势又低,水都倒灌入小区了。”马舜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当时小区的水位已经到了成年人站立时下巴的位置,只有游泳才能出去。

为了不耽误交接班,本来是晚上8点接班的马舜,中午12点左右就从家里出发了。“大概半个小时才从小区出来,因为小区内下水道盖子全部掀开,还有变压器,不敢随便走。”对马舜来说,游泳出了小区只是个开始。当天马路上的积水已经到齐腰深,浑身早已湿透的他又徒步两公里多,从小区走到了值班地点。

“游泳去上班”的马舜介绍,自己的工作就是做好雨情监测,两个小时左右会发布一次县里各个乡镇的降水量以及天气情况的预警等,“同事们也都很辛苦,晚上要持续监测雨情,通常是没办法休息。”不少网友也表示,下雨天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部分素材来源:庐江发布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