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群众夹道欢送驰援防汛官兵

2020-08-06 00:55:26 作者: 进贤县:群众

8月4日下午3点,进贤县梅庄镇广大干部群众,拉起标语,鸣放鞭炮,夹道欢送驰援我县抗洪救灾的73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县委副书记、县长叶修堂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部队首长赠送锦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国星,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陈云,武装部部长江人生参加欢送仪式。

据了解,入汛以来,进贤县各大圩堤水位多次刷新纪录,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急关头,接到命令的73集团军某合成旅280多名官兵长途跋涉800公里驰援进贤。部队官兵与进贤人民并肩作战,众志成城,誓死保卫大堤,与该县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生动展现了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鱼水情。

进贤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江人生说:“在整个防汛期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冲在第一线。在抗洪任务间隙,他们发挥特长,给当地老百姓送温暖、打扫卫生、义诊。向当地的群众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优良的作风。我感觉到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人民最大的靠山。”

随着鄱阳湖水位的逐渐回落,驰援进贤县防汛抢险的73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圆满完成抗洪任务,从防汛驻地启程凯旋。

一辆辆满载着子弟兵的军车依次缓缓开动,人们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感,男女老幼纷纷涌在路边,与子弟兵挥手招呼,拍照留恋,道路两旁不停地传出“谢谢”“珍重”的道别声。车内的官兵和车外的百姓隔着车窗相互挥手,依依惜别。

参加欢送仪式的梅庄镇徐大爷说:“我今年61岁了,也是当兵出身。我们军人就是人民的子弟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感谢新时代的军人,今天我要向这些年轻的军人敬上最崇高的军礼,这是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最高的荣誉。”

来源:进贤县融媒体中心 李红梅 朱乐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