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老人”独自在马路中间,梅县民警这个动作暖人心

2020-08-06 00:55:05 作者: “轮椅老人”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是检验城市文明建设的一把标尺。近日,在梅城就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8月2日19时许,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老人正准备独自从梅县新县城沟湖路口的斑马线前通过,当时来往车辆比较多,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见状,担心老人独自一人过马路有危险,赶紧上前协助,帮助其安全通过马路。

过了马路后,民警见老人一脸焦虑,便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但由于老人口齿不清,无法传达有效信息。民警只能试图在老人随身物品处查找有效信息。几经查找,民警终于在老人电动轮椅的把手处找到一个模糊不清的电话号码。在多次尝试后,民警终于拨通了老人子女的电话。

经了解,原来其子女还在上班,独自一人在家的老人是准备到附近的药店购买药品。面对民警担心的安全问题,其子女表示这已不是老人第一次独自出门,表示很放心。但民警还是再三叮嘱其子女要多注意老人出行安全,尽量陪同老人出行。最后,民警帮助老人到药店购买了其所需药品,并护送老人安全回家。

为民警的暖心之举点个赞!

温馨提醒

老年人出行交通安全需重视。家有年长老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或常用的包袋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

见习编辑:李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