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不识字","捡走"工地20余块警示牌,审讯后剧情神反转

2020-07-26 00:58:00 作者: 拾荒老人"不

民警:受害人反映,他的工地上的警示牌有28块,然后被盗24块,然后这些警示牌都是放在坑洼的地方。警示别人或者车子过路的时候小心这些坑洼的地方。

据受害人称,被盗窃的警示牌价值八千余元,但最关键的是没有这些警示牌。工地施工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随后呢,专班队员立即对案发地周边展开走访排查,对现场现有的监控摄像头进行了调取后发现,盗窃嫌疑人竟然是一名白发老人,而他的作案工具则是一辆电动三轮车。

民警:根据他的行动路线,我们调完监控,想去目标路段侦查他的三轮车,看看是不是在这里,或者是在哪一家中,结果我刚一出派出所的门,就遇到了他,但是他骑的自行车我追不上他,然后我就叫来警车把他拦住。接下来我问他知不知道什么事找他,他说他知道的。

对于工地丢失的警示牌,嫌疑人并不否认,是他前一晚拿走的,但是他并不知道这些警示牌的作用。只是称自己是捡来的。

民警:嫌疑人交代他说,看到这些警示牌倒在地上,他以为没人要了,他就捡来当废品卖了,当时这个老人家交代的时候说平时是捡垃圾为生的,说自己不识字,并不知道这些警示牌是用来干什么的。

在审讯过程中,专班队员发现嫌疑人交代的内容与事实并不相符,他不但识字并且呢。当晚的行为具有较强的目的性和预谋性。

民警:他不是去捡,因为这些警示牌都是立好的,都是拿石头压紧的。他其实是直接把石头搬开,直接把警示牌搬到他三轮车上的。据受害人描述,他工地上的警示牌一共被盗了24块,我们一共搜出九块。剩下15块我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本文由月光剧场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