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途中车长突然“手持木棍”急下车?原是为路面破损井盖设置防护提醒

2020-07-23 00:03:36 作者: 行进途中车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通讯员 罗军凯

“咦?这个车长怎么好端端的突然下车了?手里还拿着木棍!他这是干啥去了?”在车厢内乘客的疑问下,车长赵利培手里拿着木棍,“气势汹汹”的下了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7月21日下午3时许,郑州公交一公司三车队34路党员车长赵利培,驾驶车辆正常行驶至建设西路孙庄附近时,发现路面上的一个井盖破损严重,在下车观察后,赵利培用脚踩了踩井盖,了解一下井盖破损程度,之后便驾驶车辆继续运营。

返回场站后,细心的赵利培动手用三个木棍制作了“警示标志”并用纸板写上了“危险、注意”提示语,在第二趟驾驶公交车运营至井盖破损地点时,将制作的“木棍警示标志”摆放在了井盖上,此举动得到了车厢内乘客的一致好评。

在返回场站后,赵利培又拨打了市政热线将此情况进行说明。

据赵利培介绍:“这是个污水井,最近天气不好,经常下雨,就怕有行人或者电动车路过时发生事故,所以做个警示标志,希望大家路过这个位置的时候多留心,打了相关部门的电话得知也会立即进行整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