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老人路边晕倒及时获救

2020-07-23 00:02:33 作者: 衢化老人路边

“阿姨,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然后果不敢想象。”5月4日上午,在柯城区衢化街道花径一村社区,六旬老人吴君兰的女儿郑虹紧紧握着网格员阮彩娟和志愿者徐本兰的手,感激不已。

5月3日上午10时许,网格员阮彩娟同往常一样在辖区巡查,走到花径一村小区路口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地上。阮彩娟立即找来正在小区卡点执勤的志愿者徐本兰,一同查看老人身体情况。

“我发现晕倒的老人是辖区居民吴阿姨,当时她脸色苍白,手脚不断颤抖。”阮彩娟告诉笔者,两人多次呼唤后,吴阿姨渐渐有了回应。经过详细查看,她们分析老人可能是低血糖,加上天气炎热引发中暑。

阮彩娟立即拨打了120,并与徐本兰合力将老人搀扶到阴凉处休息。与此同时,阮彩娟通过“邻礼通”小程序迅速联系上吴阿姨的家属,并立即为其买了一瓶水,老人喝完后脸色逐渐好转。5分钟后,吴阿姨的女儿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牵挂老人的阮彩娟又给其家属打了一通电话,得知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下来。

来源:衢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