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骑报警电单车丢了 民警热心为其解困惑

2020-07-22 23:39:21 作者: 老伯骑报警电

近日,高州火车站民警接到一个特别的求助,一名70多岁的刘姓老伯报称其停放在车站广场的电单丢了,请求民警帮其找回。(通讯员:郭映雪)

接报后,民警迅速随刘伯到达电单车丢失地点,但没发现有可疑痕迹。据刘伯描述,当天早上起来觉得比较闷就想出去走走,但家人都没空陪他去,于是他的孙子就用刘伯的手机安装了一个软件,在楼下的路边通过扫码交给他一辆电单车,简单教了他如何操作,告诉他外出可临时停放,返回还车就可以了。刘伯骑着电单车到了车站广场停放好就在周边游玩,但当他想骑车返回时发现车不见了。想到回去没有了交通工具,可能还要赔偿,一想到这刘伯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安抚好刘伯情绪,并通过他的手机发现安装的是一款共享单车软件,由于刘伯第一次操作,在车站广场停车时点击了还车,所以车应该是被另外有需要的人骑走了。民警耐心向刘伯解释清楚共享电单车的使用规则,刘伯明白后才放下心来。随后民警带刘伯到了一个共享单车的停放点,找了一辆同款的电单车让其返家。

民警在此温馨提示:近期,高州市区新投放了一批共享电单车,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但在使用时应该熟悉操作规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注意个人安全,电单车不能乱停乱放,应到指定的地方有序停放,合理利用好共享交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