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相约报名上堤值守,疫情期间曾当志愿者分发物资

2020-07-22 23:38:40 作者: 大学生相约报

楚天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李庆)“我们年轻我们能上。”昨日,大学生罗昊东来到武昌江堤上,开始巡堤排险。作为武昌区积玉桥街最年轻的值守志愿者,他成为大堤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家住武昌积玉桥街沙湖社区的罗昊东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几天前,他在得知社区正在招募防汛志愿者后,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联系工作人员,小罗和自己的两名同学相约报名,一起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

“我在江边生活多年,对长江很有感情,武汉人守武汉堤是责任是义务。”他说,作为一名年轻人,这个时间刻就应该无条件地站出来。“

昨日下午,罗昊东和两名同学一起来到积玉桥街2号防汛值守点,戴上红袖章,穿上工作服,走上防汛巡堤的志愿岗,守护武昌江滩积玉桥沿线的堤坝,他们很快记住巡查要诀,这段路虽然不长,他们走得很慢,仔细观察水边是否有旋涡,路面是否有异常积水,谨防出现管涌漏洞。

这并不是小罗第一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小罗也报名加入了沙湖社区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分发所在小区居民团购的生活物资,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小罗也会将生活物资为老人送到家门口。社区曾接收到一批捐赠物资,小罗积极参与社区物资转运及小区内的发放,为小区里的家家户户分发社区的爱心物资。

【来源:楚天都市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