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 大熊猫文化旅游周7月23日开幕

2020-07-22 23:38:16 作者: 四川新闻 |

熊猫家园、魅力四川。7月23日,大熊猫文化旅游周将开幕,作为旅游周的重要内容,由本台制作的Vlog纪录片《我在胖哒家》也将在明天上线。纪录片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先带你去看。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之旅导游 曾茂迪:我现在已经到了碧峰峡基地,这里生活着50多只可爱的大熊猫。现在我们就一起进去看看吧!

坐着吃、躺着吃、挂在树上吃......走进雅安碧峰峡基地的白熊坪参观区,一个个熊猫“好吃嘴”引得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圈粉无数”。而同时,在200公里以外的卧龙自然保护区,凉爽的天气则唤起了熊猫们的活力,打滚、嬉戏,萌态百出。同时在这里还有全国熊猫幼仔最多的“幼儿园”,更是必去的“打卡点”。

卧龙中华大熊猫苑讲解员 金翼: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我们的(熊猫)幼儿园。去年咱们出生的熊猫宝宝是可以看到14只的。

四川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除了碧峰峡和卧龙,还有都江堰、宝兴蜂桶寨等5处景区可以看熊猫,而此次我们的大熊猫栖息之旅全程涉及面积超过了9000平方公里,将通过四集旅游vlog带你重点“打卡”,记录精彩瞬间。当然除了看熊猫百态,纪录里还有很多意外惊喜。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之旅导演 刘庆:我们这次的博主她是在熊猫的家园跟着四川走了一路,她发现了很多其它的美景、美食或者四川其它的漂亮的地方。这一点我觉得是我们这次主题的一个出彩的地方。

“追”熊猫还能品美食赏美景,据了解该系列vlog纪录片,将在7月23日大熊猫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上和观众见面,同时也将登陆四川观察APP进行展播。整个活动视频及文案还将翻译成英语、日语、俄语等多国语言,在海外掀起一波“熊猫热”的同时,也向全球展现四川文旅“熊猫家园 魅力四川”的品牌形象。

省文旅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 袁世军:(未来)我们将继续跟驻外的机构进行合作,继续推广我们天府旅游名县和大蜀道,力争今年在形象推广、线路推广、资源推广上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