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虚惊一场!建湖警方30分钟帮“糊涂”大爷找回“被盗”的5000元现金!

2020-07-23 00:00:27 作者: 江苏盐城:虚

7月16日下午,恒济派出所接到村民荀大爷的报警称家中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荀大爷家调查。失主荀大爷见到赶来处置的民警,大倒苦水称这5000元现金是几个月打工得来的辛苦钱,好不容易才积累下来,前几天这钱还在包里,下午1时,自己需要用钱,就准备去包里拿钱,结果发现钱不见了

自己翻来覆去都找不到,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向民警求助,办案民警迅速展开勘查工作,经过半个小时的工作,民警发现荀大爷家的门并没有被撬痕迹,房间内也没发现有异常的迹象,而且现场地处偏僻,外人出入村民也都会知道,那到底是谁偷的呢?

民警继续对放置钱财的包检查,看来看去没有问题,便进行翻包检查,民警将包内外夹层翻出来,一层一层的反复看,试图寻找新的痕迹物证

民警对包进行检查 ▲

谁知民警从包夹层内,摸到像纸一样的东西,翻出来看看竟然是现金,民警将从包夹层内所有现金拿出,清点完5000元整,不就是荀大爷所说”被偷”的5000元现金

原来包夹层有个漏洞,5000元现金从这层漏到包内另一个地方,看是看不到的,用手细摸才能摸到,“被盗”5000元这么快就失而复得,让荀大爷喜出望外,得知“窃贼”竟是自己荀大爷不住道歉,说自己糊涂,民警表示没关系,还反复叮嘱荀大爷,赶紧把钱存进银行,可别再“被盗”了防范入室抢劫、盗窃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可大意

警方提醒

● 首先,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不要把存折、银行卡与身份证、户口簿放在一起,不要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存放在抽屉等容易被人找到的地方。

● 其次,群众在外办事回到住处或下班回家进入单元楼前,要注意观察身后情况,若发现有可疑人员跟踪,不可立即开门回家,应前往有人的地方进一步观察,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

●最后,市民需要牢记,面对采取暴力手段的犯罪嫌疑人不可硬拼,对打算逃跑的犯罪嫌疑人不要紧追不舍,以免受到伤害。

编辑:XX

来源:盐城建湖公安微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