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四川南充、巴中、达州部分地方受灾

2020-07-23 00:01:37 作者: 强降雨致四川

7月21日以来,我省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过程,22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21日8时至22日12时,盆地东北部、川西高原中西部降中到大雨,南充、达州、巴中降暴雨,局部降大暴雨,目前强降雨已导致南充、巴中、达州部分地方受灾。

受强降雨影响,我省部分江河发生明显涨水,水位涨幅超5米的有11条河流14站,最大涨幅为渠江支流消水河消水站10.9米。大渡河干流泸定站以及大渡河、雅砻江、渠江部分支流出现不同程度超警戒水位,22日8时35分,渠江支流消水河消水站出现洪峰水位,超保证水位2.17米,13时超保证水位0.28米,目前正在退水中。

(营山 现场图)

据了解,受强降雨影响,我省南充、达州、巴中部分县农田、房屋、水利、交通等设施受损。南充市营山县部分乡镇基础设施有不同程度受损,转移安置群众约5450人,当地已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达州万源市部分农田受淹,河道堤防损坏4处约6.6km。巴中市平昌县部分农田、房屋等设施受损,一堰塘发生溃坝,经紧急处置后已解除险情;及时解救土垭镇受困群众12户20人,全县无人员伤亡报告。目前,本轮降雨过程详细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