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别墅成剧组拍摄地引争议,物业公司律师:以庭审意见为准

2020-07-22 18:12:13 作者: 私家别墅成剧

澎湃新闻记者 喻琰 实习生 李若曦

价值上千万的别墅多年未住,看电视剧时竟发现自家别墅成为电视剧女主的家,到底是给剧组开的门?

这起侵权责任纠纷案经历了两次庭审,7月21日,别墅主人林女士的代理律师浙江思伟律师事务所王勤保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案件正在等待第三次开庭审理。

王律师表示,此次向浙江省慈溪市****追加了三名被告,请求慈溪市****判令强盛(上海)多媒体有限公司、浙江超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剧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吾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对申请人的损失300万元(预估)承担连带责任。

同日,被告方宁波吾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理律师张明告诉澎湃新闻,一切以法院庭审意见为准。对于是谁给剧组开的门,别墅物业方是否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张明称不便回答。

价值上千万的私家别墅成剧组拍摄地

王勤保律师向澎湃新闻提供的一份起诉状显示,原告林女士认定的事实和理由为,2014年11月16日,林女士向宁波相原和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入一套商品房,房屋系全新的精装修样板房,房屋建筑面积为820.29㎡。王勤保律师称,这套房产总价为3000万元。

起诉状显示,2015年10月16日,林女士获得《房屋所有权证》。2015年11月,林女士将房屋钥匙移交给物业宁波新上海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签订了业主委托保管书。2019年9月23日,林女士在观看电视剧《我和我的儿女们》时发现,该电视剧的拍摄地点居然是自己家的别墅。

在起诉状中,林女士称通过电视剧可以看到,剧组在别墅外立面安装摄像头、在房屋内摔打器具、使用各个房间的床、踩踏家具等行为破坏了案涉房屋外部墙体及房屋内部各类家具、设施。

2019年11月,林女士向电视剧出品方宁波影视、主要播放平台爱奇艺寄送律师函,但均遭到拒收。12月,林女士已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起诉《我和我的儿女们》电视剧出品方宁波影视、别墅物业公司吾同物业以及爱奇艺三被告,要求其赔礼道歉以及连带赔偿相应损失,并要求宁波影视、爱奇艺全面停播、删除侵权电视剧。

别墅开发商已跑路,5月被当地市监局列为经营异常

7月21日,王勤保律师说,2020年3月19日第一次开庭时,在庭审中,宁波影视称自己通过开发商宁波相原和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相原和景)进入林女士住宅,而开庭时相原和景未到场,且宁波影视未提供相关证据证明此举获得相原和景同意。

王勤保律师称,该别墅前期由宁波新上海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新上海)负责,已于2016年底离开。2018年7月,别墅物业相关业务由宁波吾同物业公司负责,二者存在一年半的空档期。对于哪家物业把钥匙交给剧组,两家物业公司存在“互相推诿”的情况。

21日,宁波吾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理律师张明告诉澎湃新闻,一切以法院庭审意见为准。对于是谁给剧组开的门,别墅物业方是否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张明律师称不便回答。

同日,澎湃新闻以买房为由咨询宁波当地在线购房平台,一位工作人员称,涉事别墅开发商宁波相原和景房地产开发公司已经烂尾,“开发商早就跑路了。”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2020年5月21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涉事开发商宁波相原和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相原和景)被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经营异常。2019年8月29日至2020年6月29日,相原和景被慈溪市****6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外,相原和景曾因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纠纷被多次起诉。

涉事影视剧之一为2018年度国家广电引导扶持专项资金项目

澎湃新闻在****网站查询发现,涉事影视剧《我和我的儿女们》曾列入**********“2018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引导项目”。

宁波日报2019年9月报道,《我和我的儿女们》由著名导演安建任艺术总监,朱定忠执导,虢爽编剧,王浩、高亚林担任制片人。安建表示,剧本构思于2014年,主题是探讨社会变革中,时代潮流给传统中国家庭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关注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已然完全不同的两代人如何在“家庭”这个特殊的环境中互相磨合、互相理解和互相尊重。

21日,《我和我的儿女们》的出品方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代理律师张明告诉澎湃新闻,原告林女士要求他们“停播、下架”是“无理取闹”的行为。

张明称,当时剧组是拿着宁波市相关部门的介绍信和楼盘销售人员以及开发商沟通后,进驻拍摄了7天。

张明律师表示,当时负责与其对接的是吾同物业有限公司。此外张明律师称,当时他被告知这套别墅是样板房,并且持续发挥样板房的作用,并没有任何信息告知他们此房已售。

张明称,他们并不是唯一一家在林女士的别墅里拍摄的剧组。另一部《大约是爱》连续剧,于2019年在林女士的别墅里拍摄过。

澎湃新闻注意到,此次追加的被告方中包括《大约是爱》的出品方强盛(上海)多媒体有限公司、浙江超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剧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新视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已注销)。

另据钱江晚报报道,由于新追加被告,证据还没质证过,慈溪法院目前不方便表态。

责任编辑: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