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继续创新高 香港写字楼和商铺租金下调

2020-07-22 15:17:16 作者: 香港失业率继

  支撑香港楼市的主要利好在于供应短缺以及持续低息,“预计2020-2021财年住宅供应约为1.5万至1.7万个单位,相比2017-2018财年减少30%-40%,供应明显不足。”

  疫情形势严峻,香港失业率连续九个月攀升。然而,这似乎并未阻碍香港开发商的推盘步伐。

  香港地产龙头新鸿基地产的屯门御海湾1期项目,目前共推出138个单位,市场反应不俗,据悉已经收到超过1200个买家支付定金,超额认购7.7倍。同时,恒基地产前主席李兆基持有的北角木星街新盘维峯·浚汇项目,宣布本周内将加推33个单位。

  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香港私人住宅单位售价指数报384.8点,较2月指数的377.5点大幅反弹1.9%,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的新高。今年前5个月,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累计上涨约1.48%。

  同时,7月20日,房地产资讯平台Squarefoot公布的调查显示,39%受访者认为香港楼价将于未来半年向上,预计平均升幅约9.4%;22%受访者估计楼价在期内平均跌11.2%,而之前两次调查只有11%受访者估计楼市上升,有半数更估计下跌,反映香港市民对楼市态度较前一季度更乐观。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香港住宅需求仍然高企、楼市长远仍上升,以及疫情缓和、经济开始复苏是支持楼价上升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