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蓄势待发!火星运载力6吨,美媒:巨大的进步

2020-07-22 15:11:57 作者: 长征五号运载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集思感益”,再点关 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我国航天局自主研发的长征5号运载火箭已经在海南文昌中心准备完毕,现在正在接受最后的检查和测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将会在4天后也就是7月23日完成发射任务。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搭载的是一个火星探测器“天文一号”,同时这个月内除了我国以外,阿联酋和美国也相继会向火星发射探测器。只不过阿联酋是通过日本航空局在种子岛进行发射,而美国则是本土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完成发射。也就是说我国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并不是一个人孤单的前往火星,它还会拥有两个不同国家的伙伴。


目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已经被垂直放置在海南省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发射台上,这枚代号为长征五号遥感4的运载火箭重量达到了878吨,该运载火箭将液态氢或煤油燃料与液态氧结合使用,大大提升了火箭的运载能力,未来将会取代其他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成为我国专门执行太空任务的运输工具。直径为5米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推进系统由YF-77发动机和YF-100发动机组成,其中《中国青年报》在去年发布的一篇文章中指出,YF-77发动机已进行了“实质性”重新设计。这包括增加导向叶片和使用镍超合金代替不锈钢,最大推将有明显的提升。


据了解,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近地轨道运载呢你为14吨,月球轨道运载能力为8.2吨,火星轨道则为6吨,而这次运输的天文一号探测器重量为5吨。除了前往火星运送探测器以外,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2021年的时候还将会向太空中运输我国天宫空间站的设备,开始进行首次太空组装。不过对于国外媒体而言,这次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星际运输显然更值得关注,毕竟目的地可是火星,人类一直都想要前往的星球。根据《自然》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如果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顺利完成发射的话,那么天文一号探测器将会在2021年2月到达火星附近的轨道上,然后探测器会在火星轨道上飞行2-3月后再尝试登陆火星地面。


美国媒体认为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前往火星的重要性不比美国即将发射的“恒星号”火星探测器要差多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美国已经成功向火星发**八次探测器,而中国目前还是第一次。但是中国航空技术的发展速度却是美国都难以比拟的,毕竟当年美国人在发射探测器的时候,中国人才刚刚实现了卫星的升空。


目前,我国已经在西北戈壁沙漠中建立了“火星第一基地”营地来模拟宇航员登陆火星执行任务,美国媒体表示中国或许会成为第一个登陆火星并且成功建立前哨观察站的国家,因为目前的发展势头来说完全有可能实现。而美国NASA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加强同中国航天局在太空领域的技术合作,为人类早日移民火星建立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