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开播刷屏,优酷能用“这街”扳回一城吗?

2020-07-22 18:05:04 作者: 这!就是街舞

作者 | 向晚
公众号 |?胖投娱

腾讯今年的“当家综艺”《这!就是街舞》第三季终于在上周六首播了,果然《这街3》一出,瞬间燃炸下半年综艺市场,在《少年之名》在某种程度上的“扑街”之后,《这街3》终于不负众望地给优酷带来了一波声量轰炸,不但播出当晚相关话题微博热搜刷屏20条,在各种社交媒体的讨论度上也是一骑绝尘,虽然微博作为独家社交平台必然是给了一大波流量和热推,但是不可否认这波街舞从导师阵容和选手实力确实配得上这一波热度。
?

截止昨日,即播出后2天,豆瓣上《这街3》也拿到高达9.0的评分,比前两季的8.7和8.8还要高。
?

此前,《这街3》在宣传预热期就已经预示着燃爆的趋势,首先是小牛电动在节目发布会的竞拍环节以12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得了节目总决赛第一顺位创意中插广告位,这使得《这街3》一举成为业内上第一档拍卖总决赛广告位的网综。

而后,优酷副总裁蔺志强也公开表示《这街3》成为今年招商总额最高的互联网综艺,各种令业界羡慕的数字都证明了《这街3》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

话说而这档今年已经走到第三季的综艺,之所以依旧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而没有被其他新综艺所淹没,并且在品牌和广告方面获得新的成绩,也确拥有自己的过人之处。
?
一、选手和水平国际化、黑马不断
?

前两季的《这!就是街舞》本身因大量街舞界高手们参与而受到关注,这和大部分选秀类综艺同理,但当男团女团选秀人才枯竭、拔苗助长之时,《这街》系列完美地规避了这个问题。时至第三季,仍然有国内外的高手们前来参赛,甚至一届水平高过一届。

今年,埃及力量型B-Boy选手格瓦斯,在BATTLE中“三穿”对手的大神级选手、法国街舞世界冠军布布,之前在圈内名不见经传、却能在和布布的BATTLE中获得裁判2:2平票的中国年轻“黑马选手”小朝……这些亮点选手的出现不仅让队长们兴奋,更是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血脉喷张。
?

能让观众有记忆点,才能产生讨论度,这是一档成功综艺极其重要的法宝,而《这街3》在第一集放出的这几位重量级选手再次印证了这一“诀窍”并没有失灵。

而另一面,在竞争难度上,连肖杰这样的“老炮儿”也并没有一次就拿到王嘉尔队长的毛巾,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这也侧面说明了今年四位导师在对选手的专业性要求上拔高了一大块,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
二、圈层化的价值观输出
?
近几年以街舞、说唱、摇滚为代表的相对小众文化主题综艺因为各大视频制作平台的系统IP化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但是,不管是最开始《中国有嘻哈》导师吴亦凡的“大碗宽面”、还是近期《说唱听我的》中小鬼被当众diss“你听的歌可能还不够多”,真正小众文化的地下玩家们和以“流量明星”为主的导师阵营似乎总还是隔着一层说不清的关系,隔阂也好、蔑视也罢,有的选手对导师的不尊重甚至已经放在台面上来讲。

如何让“职业玩家”们真正信服、打通双方的文化沟通桥梁,换句话说,让坐在评判席上的导师们获得选手的认可、而不是“因为你是导师我才给你个面子”,是让节目变得好看和带给观众“REAL”感的不二法则。
?

而《街舞3》中,作为唯一一个有BATTLE经验并且作为DANCER参加过真正街舞比赛的导师,王一博一开始就以圈内独有的“街舞文化语言”带领选手们热身、成功带动气氛,而当有选手用扒来的舞参赛并被其他选手揭穿,他也马上做出了直接淘汰的决定,这一举动直接获得选手们的价值观认同,也向观众传达了正确的街舞文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