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疯狂盗窃电动车 民警英勇出击一举擒获

2020-07-26 00:57:42 作者: 两男子疯狂盗

河南经济报记者 韩荣君 通讯员 苏毓亮

近日,洛阳市高新派出所破获一起在公园周边连环偷盗电动车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6月中旬以来,夜晚市民选择到公园游玩纳凉的人逐渐增多,洛阳高新区周山森林公园周边,发生多起到公园游玩市民电动车失窃案件,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娴熟,给周山森林公园周边市民正常活动造成一定影响。

警情即命令!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有效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创业路警务工作站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在视频监控中心大力配合下,通过分析研判,最终找到具有重大嫌疑的两名男子,但由于周山公园周边区域较大,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对嫌疑人现场抓捕有很大难度。

为此,创业路警务工作站派出便衣力量在周山公园电动车停靠地点进行查看蹲点,另一方面通过视频监控进一步摸清嫌疑人活动轨迹,追踪两人的落脚地。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最终掌握到两名嫌疑人所落脚的某小区。

7月15日,时机成熟,抓捕人员按照事先设定方案,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成功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同伙还在小区内,他们本是相约再次进行作案。抓捕小组立即分散开,在小区门口等候。

当另一嫌疑人骑着摩托车出现时,民警立即上前抓捕,犯罪嫌疑人丧心病狂,骑着摩托车试图逃走,被民警英勇拦下并制服,此过程造成民警手臂、膝盖等多处受伤。

经查,两名嫌疑人均有前科,且同住一个小区,没有正式工作,平日里白天休息,一到傍晚时分相约外出,四处游荡进行偷盗。两嫌疑人具有一定开锁能力,打开车把锁只需20秒左右,专挑未上大锁的电动车、摩托车下手,发现合适目标短时间就能将车骑走,在夜幕掩护下疯狂作案达十余起。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