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轮椅入考场男生想去学医

2020-07-24 10:29:49 作者: 坐轮椅入考场

▲7月23日,长沙市一中,哥哥罗隽聃(左)和弟弟罗隽楠。 图/记者吴琳红实习生邓晓娇

本报长沙讯 今年高考第一天,长沙市一中门口有一名考生坐着轮椅被推进考场。高考放榜日,这名坐着轮椅的男生罗隽聃出现在长沙市一中校园里。今年6月初,罗隽聃踢足球时摔了一跤,膝盖骨挫伤,韧带拉伤,不得不老老实实打上石膏。高考时,也只得坐着轮椅进考场。

罗隽聃是长沙市一中1723班的学生。高考前夕坐上了轮椅,这让老师和父母都很心急。但是罗隽聃倒是心态很平稳,没有受到影响,按部就班地进行考前复习。最终高考放榜,罗隽聃拿到了674分,可以挑选自己心仪的学校了。

罗隽聃有个双胞胎弟弟,和他同校但不同班。原本两兄弟都想报考国外大学,可父母无法同时负担两个孩子的留学费用,罗隽聃把留学机会留给了弟弟,自己备战高考。弟弟已经被多伦多大学录取,罗隽聃的分数也可以让他自己挑选心仪的学校。受到父母从医的影响,罗隽聃也打算报考医学院。“别的孩子小时候看动画片,我爸爸是心外科医生,经常带着我看心外科手术视频。”不过,罗隽聃说他一点都不觉得那些视频吓人,反而觉得很奇妙,会好奇人的器官怎么能那么复杂、精细。

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之下,罗隽聃早早就定下了报考医学院的目标,希望有朝一日用自己的学识解决医学上的一个又一个难题。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