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最后一位战神,19岁统帅千军万马,曾以七人大败千人大军

2020-07-31 13:22:51 作者: 晚清最后一位

在中国历史上能被战神的人物,肯定是名扬天下的英雄人物,比如项羽、白起、岳飞等人。

晚清时期,是中国近代最黑暗的时期。腐朽的清政府一味地委屈求和,向列强卑躬屈膝。为了支付巨额的赔款,官府开始横征暴敛,根本不管百姓的死活。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为了反抗清政府,各地都爆发了农民起义运动,其中最出名的当属太平天国运动。太平军攻占了大清的半壁江山,而且还定都南京。

虽然太平天国最后走向了灭亡,但是起义初期,可以说是势不可挡。这一时期涌现了很多出色的将领,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就是太平天国最出名的战神级别大将。

此人就是被誉为“中国历代农民起义中最完美形象”的石达开,他14岁就开始挑起家庭的重担,他奔走江湖,广交四方豪杰,名扬四海。

16岁那年洪秀全听闻其大名,亲自请他出山。仅仅用了3年,他就成了统帅千军的大将,20岁被封为翼王。

石达开人生中第一次大战,就遇到了清军中最出名的统帅曾国藩。这也是44岁的曾国藩和24岁的石达开第一次交手,此战太平军被围困长沙,形势十分危急。

为了缓解太平军的危急,石达开开辟河西基地,多次击败进犯之敌,重挫清军士气。后来更是跳出反包围圈,夺岳阳,占武汉,自武昌东下金陵,二十八天挺进一千八百里,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令清军闻风丧胆,号之曰"石敢当"。

1856年,石达开在江西樟树大败湘军,曾国藩甚至一度要跳水自杀。遗憾的是,石达开被调回天京参加解围战,使得曾国藩有了喘息的机会。

而当年对阵乌尔泰的时候,石达开曾率领7名骑兵对一千清兵发动了夜袭,此役石达开击毙清军参将马善宝等十五位官员,以及三百多名清兵,创下了千古佳话。

天京事变后,石达开选择了出走,但是仍然站在反清斗争的第一线。1862年,石达开所率部队被围困,为了保住士兵的性命,他选择了独自一人跟清军谈判,最后选择了投降。

后来清廷背信弃义,不仅处死了石达开,同时也没有放过他的部下。石达开受刑时,被割几千刀,他从始至终默然无声,石达开的凛然正气和坚强意志使清军官兵感到震惊。

石达开既是著名的军事家,又是优秀的政治家,文韬武略都很出众,《北平国术馆讲义》更将他与达摩祖师、岳武穆、张三丰等人并论为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拳术名家,只可惜由于身份敏感,清政府没有对他进行正面记载,以致他作为武林高手不能声名远扬。

石达开20岁封王,23岁逼得曾国藩兵败投水,成都英勇就义时年仅32岁,是不折不扣的少年英雄。假如太平天国后期不腐化,在石达开的带领下,太平军完全可以推翻清政府的统治,恢复汉人政权,也许就没有后面的屈辱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