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不退 决不收兵!退伍老兵千里驰援江西抗洪一线

2020-07-25 17:34:06 作者: 洪水不退 决

央视网消息:在江西彭泽县芙蓉墩镇的抗洪队伍中有两位退伍老兵,他们一个来自辽宁沈阳,一个来自贵州遵义。他们原本都已经退伍在家,但是当他们看到江西遭受洪灾的新闻之后,不远千里来到江西参加抗洪。

王熙元,今年69岁,来自辽宁沈阳,有着20余年的军旅生涯。34岁的王飞也是一位退役军人,来自贵州遵义。两人在电视上看到江西遭受洪灾的新闻后不约而同做出一个决定——来江西支援抗洪。

69岁,有着20余年军旅生涯的老兵王熙元。

34岁的退役军人王飞。

两人在江西湖口县相遇后,得知彭泽这边洪灾很严重,便一起乘车来到了彭泽的芙蓉墩镇。两人刚到的当晚就遇到了一次管涌抢险。

芙蓉墩镇是此次彭泽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他们一直跟随当地干部群众守护在大堤上参加抢险、堵漏、加固堤坝。

现在虽然当地防汛形势有所缓解,他们仍没有离开。当记者问起他们下一步打算的时候,他们均表示洪水不退、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