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钱币基本没有什么防伪,朝廷为何不怕造假?有什么猫腻?

2020-07-22 16:41:21 作者: 古代钱币基本

趣谈答案:古代的钱币不需要防伪,因为防伪的成本太大。

古代的钱币是什么?

我们需要做一个哲学理念的问题,这个哲学理念问题就是古代的钱币是什么?

很多人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脑子已经懵了,古代的钱币就是古代的钱币呗,古代的钱币还能是什么呢?

如果我们能从侧面理解这个问题,并且系统的分析一下这个问题,就不难发现这个问题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因为古代的钱币不单单是钱币,还是货物的本身价值。

大家都知道古代用钱币一般会有三个类型的钱币,分别是铜银金。

对应的铜的价值就是铜,银对应的银就是白银,金对应的金就是黄金。

那么古代的钱币的价值是怎样衡量出来的呢?很简单,称重量。

比如你拿出一枚铜币来,可以买两个窝窝头,然后这一枚铜币为什么能值两个窝窝头呢?因为这一枚铜币的质量就已经决定了它的价钱。

钱币如何伪造?

好的,接下来我们需要来看一看钱币是如何伪造的呢?

钱币伪造没有大家想的那样困难,只需要把对应的一小块铜一小块银一小块金融造成钱币的样子就可以花出去,甚至你都不用,只要能够保证这一块的纯度就可以花出去。

这就相当于大家如果用一两黄金可以买一个丫环仆人,与此同时你拿出一坨黄金来,这个黄金纯度不高,但是质量非常的大,照样能买一个丫环仆人。

我们能够得出一个结论,如果大家伪造金币的话,我们往往是用一枚铜币伪造出一枚铜币,铜币的价值不变,而且自己还需要劳心劳力,自己还需要大成本。

怎样铸造铜币?

在古代的时候铸造钱币并不单单是皇家可以铸造的,某些人也可以,他们往往是有大功勋的大将军或者大臣子们。

这些人铸造铜币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皇帝划拨给他们一座铜山,只要有这座山就可以源源不断地从山里面去取出铜币来,然后铸造铜币。

但是整个制作的过程非常复杂,简单讲的话,古代的铜币不同于现在的纸币,它的伪造成本非常大,甚至已经大过了铸造这枚铜币、银块、金块的价值本身。

就这样来回一折腾,想要去锻造伪币,似乎也不太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