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后代有多强?他也闹了一次天宫,太白金星直呼:虎父无犬子

2020-07-22 16:39:49 作者: 孙悟空后代有

文/金宝哥讲故事

《西游记》作为中国古典小说的文化瑰宝,可所谓是一直被模仿,从未没超越。吴承恩短短几十万字写了100回的西天取经故事,虽然在最后将孙悟空成佛交待得清清楚楚。无奈,由于其作品魅力非凡,许多读者看完后仍是欲犹未尽。

于是,一些有才的作者展开想象空间,将孙悟空成佛后的事又天马行空一般的改编了一回。在《后西游记》里,孙悟空成佛后一次回了花果山看望猴子猴孙,当孙悟空无意走到花果山山顶,也就是当年他出生地方的时候,悟空赫然发现角落还有一块当年遗留的灵石。

孙悟空古灵精怪,他眼珠子一转当场有了一个主意。只见悟空将自己的真魂注入到这块小灵石里面,这小灵石居然和当年孕育悟空的灵石一样,有了仙胎,并能够自己呼吸吐纳,吸收日月精华。

多年后,灵石迸裂,从里面跳出一只猴子,自称孙小圣。这个孙小圣来到花果山经山中老猴指点,取了孙悟空留下的金箍棒。孙小圣更是在一次睡梦中,得到孙悟空的点化,炼成了七十二变以及筋斗云。

孙小圣深知自己来历非同小可,也立志要学孙悟空。可他年少轻狂,也犯了不少错误。为了模仿孙悟空,孙小圣居然也学着孙悟空强闯地府、大闹天宫。

这孙小圣先是来到地府找阎王的麻烦,不仅当场揭露当年崔判官私改生死簿,让李世民多活了二十年,更是对地府徇私舞弊表达了强烈不满。

孙小圣临走前,还拿出毛笔对地府的对联改了一改,将原来的“是是非非地,明明白白天。”改为“是是非非地毕竟谁是谁非,明明白白天到底不明不白。”

改完后,孙小圣丢下笔哈哈大笑,仍提着铁棒,一路打出幽冥界,气得阎王鼻子都歪了。

第二日一大早,孙小圣刚睡醒就决定上天去瞧一瞧。他变成天马混在马群里面最终顺利的进了南天门。可没多久就被发现了,于是增长天王与庞、刘、苟、毕、邓、辛、张、陶一班天丁,前来拦住道:“你这贼妖猴,不知几时,被你偷走了进来?但你来便来了,只好送死!莫想又要出去。”

没想到,这一次太白金星又当了一次和事佬,他妄图再用“招安”政策安抚孙小圣。加上这一次孙小圣吸取孙悟空的教训,冷静分析战事,因此打得满天诸神是丢盔弃甲。

太白金星望着孙小圣那矫健的身影是长叹一声:“虎父无犬子,此人实力不在孙悟空之下!”

虽然《后西游记》影响力不如吴承恩的《西游记》,但在文采及内容编排也是可圈可点。一代文学巨匠鲁迅也津津有味的看完了《后西游记》,留下宝贵的评价:中谓花果山复生石猴,仍得神通,称为小圣,谓儒释本一,亦同《西游》,而行文造事并逊,以吴承恩诗文之清绮推之,当非所作矣。

只可惜《后西游记》虽然针砭时弊,无奈作者姓谁名谁,至今不祥。

本文由金宝讲故事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