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魏忠贤不死,大明会灭亡吗,为什么?

2020-07-22 15:38:40 作者: 倘若魏忠贤不

趣谈答案:会的,魏忠贤不死大明王朝会灭亡的更快。

历史学上的一些观点

近年来这种洗白白的事件越来越多,有人为秦桧洗白白、为赵高洗白,后来连魏忠贤都会有洗白,这些人都在面临着一系列的洗白事件。

但整体来说,即便想把他们洗白,即便这些人的后代子孙想尽一切办法把自己祖先身上的污渍统统去除干净也是无法去除的,因为这些人的恶行已经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当然有一些人肯定会说,魏忠贤活着的时候,明朝这也好那也好,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和危险,但是魏忠贤一死整个大明王朝迅速的走向了下坡路,这说明魏忠贤活着对于大明王朝是有好处的。

这样的一种简单粗暴的理念,中间没有任何历史逻辑的话语,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追捧,甚至一部分人都准备为魏忠贤立牌建庙了,但大可不必。因为这句话仅仅是一句话而已,换句话来说没有任何的因果关系。

同样的话我们也可以举出很多的例子,在上小学的时候语文课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程,可是有一次考试的时候我感冒发烧了,然后那一次考试我就考了个鸭蛋,在第2次考试的时候,我吃了一根油条两个鸡蛋,那一天的状态非常的好,我考了100分。所以我能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来,只要考试我吃一根油条,两个鸡蛋就能够考100分,对吗?

当然不对,我之所以能考高分,是因为我的身体状态比较好,我没有感冒发烧。

明朝末年的状态

紧随其后,我们需要看一看明朝末年的状态,这个状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魏忠贤阶段,崇祯执政的前半段和崇祯执政的后阶段。

魏忠贤时期,明朝仅仅是内部的腐败丛生,也仅仅是这一点。

而且这也是为什么魏忠贤执政的时候,明朝能够坚持下来,能够挺过来并不奇怪,满清执政的中后期也是朝廷内部贪腐不满,甚至有慈禧大妈来回折腾,折腾了好多年才灭亡。

但是当魏忠贤去世之后,到崇祯执政的时候出现了另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天灾,无论是南方的洪涝灾,北方的旱灾,山东的蝗灾,以及各地的瘟疫,这些大大小小的灾难足以把明朝推向死胡同。

而在崇祯执政的后期的时候,不仅仅有各种各样的灾难,明朝面对经济危机,财政危机,军事危机,而且内部有流民,外部又有满清势力,就这么来回捣鼓,明朝才灭亡的。

魏忠贤死不死和明朝灭亡不灭亡,没有任何联系,之前因为史学家说过,大明王朝在面对满清的进攻和内部流民作乱时,只要能够保证一点,短时间之内不会影响大明王朝明朝。就能挺过来。可惜明朝两边捣鼓,哪一边也没有消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