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灭亡时为何说惨,三个方面透露一切,崇祯做法更是决绝

2020-07-22 16:38:09 作者: 明朝灭亡时为

朱由校是历史上鼎鼎有名的文盲皇帝,就是因为在他的治理下,朝政非常的混乱,大臣和官员们纷纷反对其主张,可以说那时候的整个皇朝更是病入膏肓。更加荒谬的就是,他最后并没有留下孩子,后来就把自己的皇位交给弟弟,这便是后来的崇祯皇帝。

与此同时也给他留下太监魏忠贤,崇祯皇帝其实和哥哥的昏庸完全不同,一直以来都想要重振大明皇朝的雄风,在登基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解决魏忠贤,一时之间也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不少人也真正看到大清的曙光,事实证明他的思想真的非常的端正,但是很可惜,能力并不强。

崇祯皇帝一直都希望所有的大臣能够忠心耿耿地对待自己,但是内心又充满矛盾,总是会猜忌对方,认为对方随时都可能会背叛自己,虽然说每天忙于政务,根本就不近女色,但是大明依然还是每况愈下。在不断的失望过程中,终于也迎来大明皇朝的灭亡,崇祯17年时,李自成就开始掀起农民起义,更是进入到北京城。

灭嫔妃杀女儿

崇祯皇帝在绝望中无可奈何,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进行反击。最后穷尽一切办法之后,也决定选择殉国。但是内心还是有所不干,希望以后有人可以完成自己的心愿。

所以为了保存东山再起的实力,马上就安排皇子潜逃出城,紧接着披头散发的崇祯皇帝,就来到了后宫,让所有的皇后嫔妃都选择自缢,最后又是含泪将自己的亲生女儿杀害,接下来崇祯皇帝带着自己的心腹登上煤山,因为这里是他经常来的地方,自然到最后是非常的不舍,想要和北京城做了最后的诀别。

崇祯煤山自缢

眼看着农民军的烽火进入到皇城内,这一位崇祯皇帝真的是无可奈何,最后就选择自杀,李自成在闯入皇宫之后,并没有看到崇祯的身影,也想着可能已经逃跑到南京,也就意味着长江以南可能就需要听从于大明政权,也必须要重新进入到休整的过程中,或许就会功败垂成,此时李自成也非常的担心,所以马上就下令去搜寻他,但是却没有想到最终发现在眉山自缢的崇祯皇帝。

将士流落海外

这是李定国在此时已经逃到外围,但是却不想因为军队中爆发疫病,导致实力大减,但是最令人绝望的就是,南朝的大臣居然在缅甸全部都被杀害,这下子可是彻底失去了主干力量,自己的信心和动力彻底打击到了。

因此由于日夜操劳加上担忧过度,导致自己的身体每况愈下,在临终之前也直接告诉儿子,哪怕自己最后弃尸荒野,也要做一个有骨气的人,一定不可以选择投降。而在他的部下其实也有将近数千人一直没有回到故里,都是非常遵循他的警示,最后只能够飘零在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