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位是三国时期的王朝终结者,魏蜀吴都灭在他们手上

2020-07-19 23:17:25 作者: 这几位是三国

东汉末年战乱纷纷,魏蜀吴鼎立使得中国大地分裂三国。对于三国的建立者我们都不陌生,那么三国的终结者又是谁呢?

第一个、邓艾

邓艾为魏国将领,是个难得的文武全才,被后人推为古今64名将之一。公元263年,邓艾和钟会两路进攻蜀国,而邓艾最终率先攻进成都,刘禅出城投降。正是因为他的功劳太大了,后来钟会对他进行诬陷,终于被主子杀害。

第二个、司马炎

魏国后期,司马懿逐渐掌握了朝廷大权,魏帝几乎成了摆设。后来司马师和司马昭掌权后,皇帝更是成了傀儡,到司马炎掌权的时候,干脆废掉皇帝自己来当,于是司马炎成了魏国的终结者。

第三个、杜预

魏蜀两个相继灭亡,只剩下吴国还在苦苦支撑。公元274年,晋国兵分六路进攻吴国,基本上击破了吴国防线。几年后晋国将领杜预率大军10万再次南下,终于灭掉了吴国,此时三国全部灭亡。

其实说起来也是有趣,曹操掌握东汉大权,最后由儿子继承,而司马昭等掌握魏国大权,最后还是交给了后代继承,他们夺取政权的方式还都一样,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