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知识增加了!他们竟然同处一个时代,张学良听过周杰伦的歌

2020-07-19 22:16:34 作者: 奇怪的知识增

不同国家有不同国家的历史和文化,而身为这个国家的人,往往最注重自己本身的历史,对外国的历史常常是出于学习的目的,或者是感到好奇,就会去了解。很少有人会将本国和外国的历史文化进行交融与对比。而就是因为对照的人很少,当真的将历史上著名的人放在一块儿看,我们就会惊讶地发现,天哪,他和他和他竟然是同一个时代的人物?

首先要来说一说的,就是唐伯虎。周星驰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相信大家都看过,片中周星驰将唐伯虎风流倜傥的模样表演得淋漓尽致,虽然带了些诙谐搞笑的意味,但并不妨碍我们了解这位历史上著名画家、书法家的英姿飒爽。但是你们知道吗?生于明代成化六年二月初四的唐伯虎竟然和意大利著名艺术家、发明家的达芬奇是同一时代的人!即使两位都擅长作画,就是极高的艺术造诣,但这两位人物的同框仍然能让我们感到吃惊。

在历史书中,我们学过西安事变,提到西安事变,我们就不得不说到这个人,张学良。在西安事变中,他与杨虎城共逼蒋介石联共抗日,其胆识与智谋,为外人称赞。这样一位英姿飒爽的军人,他应该存在于战火纷飞的年代,保家卫国,铮铮铁骨,像他与周杰伦联系在一起,就像将火焰与和平奇妙融合一般。但事实就是这样,张学良寿命很长,一直活到了2001年10月14日,而周杰伦出道的第一张专辑《Jay》,正是在2000年发售的。有传言说,张学良在收音机里听到周杰伦哼哼哈哈的歌唱声时,还很好奇地问旁边的人,这是谁唱的歌。

爱新觉罗·弘历,年号乾隆,他是清朝的第六位皇帝,也是历史上最为人称道的一位皇帝。他寿命最长,掌管国家的时间也最长,在他把持朝政这些年,清朝达到了史上的高峰,被称为“康乾盛世”。正是这样一名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祖国统一的明君,和美国的首任总统华盛顿是同一辈的人。人们能从他们的身上找到许多共同点,都是君主,都具有兼济天下的旷达之心,都将国家带上了长远发展的道路。因而,他们两个是同一时代的人,让我们不得不再次感叹历史是如此的奇妙,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