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道德模范,弘扬榜样力量

2020-07-22 07:04:47 作者: 关怀道德模范

关怀道德模范弘扬榜样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倡导尊崇、关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7月20日,在局领导钟秋菊的带领下,区人社局志愿者联合武汉市第二高级技校志愿者,前往汪集街王龙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零距离听取学习、关爱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北省人大代表邵桃荣先进事迹,并开展关爱、送温暖慰问活动。

在邵桃荣家中,志愿者们与邵桃荣、黄礼和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同时还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

38年前,邵桃荣的父亲与身有残疾的黄礼和相识投缘,承诺照料他一生。父亲病逝前,将这项任务交给了邵桃荣的弟弟,没想到两年多后弟弟车祸身亡。出嫁多年的邵桃荣和丈夫一起搬回娘家,将父亲和弟弟没有做完的事承担起来,照料“伯伯”黄礼和。一家两代三人,将重情重义的善举接力至今。在邵家悉心照顾下,如今82岁高龄的黄礼和身体还比较健康。

邵桃荣一家对区人社局、武汉市第二高级技校的关爱表示感谢。

【来源:新洲区人社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