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温岭拉到了长途大生意,谁知竟把自己送进了牢房

2020-07-22 07:03:53 作者: 他在温岭拉到

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跑长途确实是一笔大生意,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能为了钱财而遮蔽双眼,明知道“乘客”的行为有蹊跷,仍然昧着良心屡次给他当司机,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牢房。

7月14日19时许,太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看到有一名小偷进入对面邻居房间内行窃。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查看。最后在小区保安人员的协同下,成功在小区楼顶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随后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在锦屏公园路边,将为其开车的陈某抓获。

经查,35岁的李某是福建人,2006年至今有6次盗窃作案史,目前还是网上通缉的在逃犯。6月16日20时50分许,家住福建厦门的姚某回到家后,发现放在卫生间梳妆台抽屉内的7块手表被偷。经侦查,李某有重大嫌疑,但李某早已逃离当地。

7月,李某辗转至温州,在那里,他遇到了来自永嘉、从事出租车营运的陈某。李某多次找陈某开车,先后到过福建、丽水、台州等地。

但是,陈某发现李某行为有些蹊跷,每次出去,李某都会戴着黑色鸭舌帽和口罩。每次到达目的地后,都不让陈某离开,而是让他找个地方停车等候。更奇怪的是,陈某有几次发现李某从外面回来,都会带回一些首饰和手表等物品。

陈某曾询问过李某,但李某总是脸色不善地答道:“不该知道的不要问,问了没好处。”这时,陈某就怀疑李某有可能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但陈某并没有迷途知返,由于李某常常带陈某出去潇洒,而且跑长途车又能赚取车费。陈某禁不住诱惑,仍旧昧着良心屡次给李某盗窃作案提供方便。

7月14日晚,陈某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在李某的要求下,来到锦屏公园旁,让陈某在车上等他后便下车离开了。

让李某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在某小区内行窃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被民警和小区保安人员抓获。现场还发现一个装有项链、黄金吊坠、手表等物的背包。经受害人的辨认,确实是赃物。

目前,李某、陈某被温岭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温岭交警